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学校近200名师生在庆祝大会现场观礼外,积极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观看,各师生党支部、科室党员在学校展开集中学习观看。全校在良乡主校区、阜成路校区分别设有主会场和各二级党组织分会场共计23个,并在收看后进行讨论交流。

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大会和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远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为开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上满意答卷。

 

 

 

机关党委郭新愿: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观看庆祝大会时几度湿了眼眶,我深深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之波澜壮阔,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历久弥坚,更感受到生逢盛世的喜悦与使命在肩的责任。生逢盛世,感恩于前辈先烈的前仆后继与砥砺前行,当场面宏大的空中编队轰鸣着飞过天安门,对比72年前国庆阅兵的17架飞机,这盛世如前辈所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骨气更硬、底气更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新的赶考之路,我将响应党的号召,接力奋进,以自我奋斗助力祖国腾飞,以博学笃行的精神、克己奉公的品质、坚韧不拔的定力、革故鼎新的勇气,努力做肩负起时代重任的共产党员!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郑蝶:一百年前的1921年,当时的中国山河动荡,人民流离失所,民族积贫积弱;一百年后的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新中国早已国富民强!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吾辈仍要以先烈为榜样,自信自强!我们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勤奋工作,继续争当先锋。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入党誓言,在各自领域发挥专长!初心不改,信仰如磐!

离退休党委王一:今天,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同全国人民一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非常激动,倍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学生党员陆思齐:百年前的中国群狼环伺,水深火热,正处于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国共产党,正如一道平地惊雷,在旧中国黑暗的上空划开一道口子,为积贫积弱的中国人民透出些光亮来。如果说昨日的党是应时代而生、义无反顾的惊雷,那百年后的党就是人民的太阳,温暖、灿烂,赋予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与自豪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共产党做到了,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且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正如百年前先辈们所坚持的那样,历史证明了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马克思主义,能行!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教师党员黄典超:今天,我们学院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国歌和国际歌响起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股热浪涌进了我的眼眶。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出生在90年代的我,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享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我十分荣幸能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进入新时代,中国实现全面小康,实行精准扶贫,解决了绝对贫困。这些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以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冲击下,完成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任务。我们要以史明志,以史为鉴,学史创新。积极从5000文明中汲取丰富营养,总结经验,奋勇创新!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党员章慧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心里久久不能平静。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辈当坚持真理,坚守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时刻秉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准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光荣传统,永续党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党员王漪: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不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同时,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理解这一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科学内涵,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我们一路走来实为不易,珍惜当下,勇往直前,愿祖国永远强大!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学生党员苑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早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内心感慨万千。100年前,我们党在中国危难之际成立,带领着人民和国家走出了一条胜利的光明道路。我们要坚信历史对我们党的选择,以史为鉴,知兴替,知规律,明确党的方针的道路。这100年,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也衷心拥护我们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不断进取,踏实做事。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学生党员邓子谦:我们的政党,她交融了历史与未来,既联系着过去、又创造着新生。在我看来,对于群众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于人民与国家的那一份坚定的初心与不变的坚守,共同构成了这一个历经百年而不衰的伟大政党的先进性所在。一个百年的征程,已然进入了尾声,而另一个百年的挑战,正在徐徐地显现在我们双眼之前。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为了那过去一百年里的风雨沧桑、为未来一百年中的光明前程,同时更为了改天换地的华夏大地,向我们那风华正茂的伟大政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与庆贺!

计算机学院党委教师党员韩龙飞:在这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新入职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意识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应当牢记使命,坚持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不懈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要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立足新发展阶段,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做出自己的贡献。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我们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持续奋斗,砥砺前行。

经济学院党委教师党员卫一润: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商学院党委学生党员王柳: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再次震撼于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也骄傲于我们党蓬勃的生命力、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从创业到兴业再到民族伟大复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已成为领航14 亿人民全速远航的巍巍巨轮。作为一名党员,我崇敬那些为祖国作出贡献的前辈们,深知身上的责任,时代的接力棒终会传到我们手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下去。祝愿国家繁荣昌盛,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始终围绕一个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主题贯彻百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在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分别体现为不同的内涵,但核心目标始终如一。当前正值进入下一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奋斗阶段,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事业,将在我们这代人手上完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认真将本职工作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这项伟大的事业添砖加瓦。

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张梦琪: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历史时刻,这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从1921到2021,一根线画出一个百年大党的理想。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国人民始终顶天立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明的中国人民万岁!

法学院党委教师党员马擎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管党治党和国家治理新实践,将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已建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要继续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也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角色发展自觉,政治使命自觉和时代顺应自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应该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四个自信,运用科学方法,培养优秀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永远感党恩!躬身践行,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永远拥护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带领全院师生扎扎实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以澎湃的心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以赶考的心态和奋进之笔书写好党的教育事业新篇章!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马蓉:100年峥嵘岁月,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旷世瞩目的成绩。1999年,还在读大学的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候的我也许还有些懵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亲历并目睹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心中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听到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庄严美丽的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脑海中萦绕,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教师党员徐亮:通过集中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筚路蓝缕不畏艰辛,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高校专职组织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激情与自信化作实际行动,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透过100年来的沧桑巨变,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华民族精神的磅礴伟力,以此坚定学生的“四个自信”,激发青年大学生争做“强国一代”!以新发展理念,助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张亚中:2021年7月1日,七万余名全国各界人士来到天安门广场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从七点半开始,广场上就响起了嘹亮昂扬的歌声,抒发着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同样也作为一名生长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以实现中华复兴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己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刘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图书馆青年党员我有三点体会:一是心中有底气,与人民心连心,为群众办实事,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二是干事有锐气,提升本领,精通业务,勇于创新;三是做人有正气,纪律严明,清正守法,优质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努力,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