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

12月15日,由我校红十字会组织的2021年秋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在良乡主校区举办。天色刚亮,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已经就位,准备好了补给、布置好了场地。献血的同学们陆续走进献血的场地,不久门口便排起了长队。

在排着队的人群中,有第一次来献血的新身影,也有具有丰富献血经验的老朋友。“我是第一次献血。听说现在的血库血液十分匮乏,所以我想要献出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来自新传212班的大一新生孙嘉一说道。怀揣着想要帮助更多人的心情,他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注会204班的孙泽龙不仅是经验丰富的献血者,这次他还是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他热情地分享了许多相关注意事项:“献全血前,一定不能空腹。献完血,要及时补糖。”

谈及献血的初衷,孙嘉一说道:“献血可以挽救无数疾病者的生命,是无私奉献的体现,也是终身的荣誉。”注会204班的孙泽龙也表示:“献血是一个高尚的行为,可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传承先辈乐于助人的精神。”

作为一名有多次献血经验的教职工,张晨光谈到:“之前献的都是全血,下次我想献一次成分血。从而帮助更多的人。”他还提到,身边有许多的朋友、尤其是校园里的退伍老兵们都会抽出时间前来献血。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291名师生员工捐献全血,累计献血294个单位。其中有261名同学献血捐献了全血272个单位,5名教职工捐献全血5个单位,4名保安人员捐献全血5个单位;21名同学捐献成分血22个单位。北工商师生员工用爱心托举生命,用热血挥洒青春,充分彰显了北工商青年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