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再度获评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

3月22日,北京市第三届“助学圆梦育新人”学生资助评选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评选面向全市中小学、市属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我校获评“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学生处李雨晴荣获“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凯及各获奖学校代表出席活动。

  

2022年学生资助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教育资产与财务管理事务中心主办,现代教育报社承办,旨在展现学生资助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学生资助工作者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在实际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梳理体系,突出亮点,积极申报。经区校推荐、专家初评、综合打分等环节,北京工商大学从参评院校中脱颖而出,第二次获此殊荣,充分体现出上级部门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近年来,学校不断丰富和发展“1234”立体化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内涵,学生资助政策更加细化,困难认定和帮扶更加精准。资助中心针对不同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阳光茶吧”、“温暖冬衣”、“‘智’就业”等育人帮扶项目,“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拔已历时六届,培养宣传大使近200人,“两地四校”一体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育人平台运作更加成熟,形成了以宣传大使为核心骨干,学生党员、退伍大学生士兵等优秀学生群体共同参与的资助育人队伍。学生资助中心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深耕厚植,探索创新,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和质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贯彻落实到学生资助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