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8日,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并表彰为学校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刘敏华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今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学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达到5个,实现了理、工、经、管学科博士点的全覆盖;现有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6个;两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保持较高水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第12名,农业科学学科ESI排名接近世界前1‰。学校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步入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快车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与付出。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代表、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黄明泉从感谢、感恩和决心三个方面畅谈自己从教以来的感受和体会。他表示,感谢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资源,也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所在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将以此次获批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获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琛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支持和鼓励。他谈到,学校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大力推进“1234N”思政课综合改革,思政课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院入选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早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光和热。

北京市优秀教师获奖代表、食品与健康学院王静深情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喜获的佳绩,她谈到,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和努力拼搏。展望未来,学校制定了商科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努力进入全国高校前三名的发展目标,这些目标的制订,既鼓舞了全校师生的士气,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为我们未来的教育科研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和严标准,挑战和机遇并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凝聚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

从教30年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朱振荣谈到,30年来见证了学校跨越式发展,投身于学校内涵式建设,致力于国际化办学的实践和探索,领略到学校对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追求,感受到教师应当承担的立德树人的责任,享受到教师这份职业带来的荣耀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她谈到,当年第一次上课的青涩情景仿佛还在眼前,30年来迎来送往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如今,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中坚力量,提升母校的社会影响力,续写他们自己的人生华章,这也正是作为教师的价值所在。她表示,愿将30年的从教经验无私分享给青年教师,真诚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向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先开表示,教师发展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学校事业发展也为教师创造广阔舞台。学校把争创“双一流”作为事业发展的目标,希望教职工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建设发展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抓好人才培养“进出口”,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空间和平台,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教职工发展需要谋划工作,以学生成长需求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堪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黄先开、孙宝国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春风化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全体教职工将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北工商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祝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