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4日,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虎翼雄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我校海外人才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主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孙宝国对虎翼雄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对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指出学校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国际化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建立更加多元的引才育才的合作模式,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虎翼雄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成立背景、主要业务以及近年来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的情况。他指出,中心是北京市海外人才引进的主渠道和服务平台,更是连接海外优秀人才与北京的重要纽带。他希望围绕学校发展和需要,通过双方合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资源共享与交流,在学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外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方面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最大成效。

会谈后,刘敏华和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卢长江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的9位海外人才教师代表围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科研项目资助、海外人才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海外导师引进计划、科研项目培育支持等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后,虎翼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群工作部部长陈田田、人才开发部部长周唯颖,人才服务二部部长朱玲;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