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学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10月29日,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授课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主持。

郑光就此次培训班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251名本科生、113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紧密结合。

李中奇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节党课。他由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入,详细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并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学习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握紧时代的接力棒。李中奇指出,各位学员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学校、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先进分子。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作第二场报告。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题,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不同历史时期的生动事例,阐释了青年学生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永进应邀作党校第三场报告。他从专业的视角出发,结合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二十大报告内容,为党校学员提供了逻辑清晰、结构明了、重点突出的学习思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题带来党课第四讲。他通过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和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结合古今中外事例对比,让学员充分领会“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为帮助学员以更直观的方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发展对象与老党员的的沟通交流,本次培训班设置了“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和“聆听奋斗故事,感悟非凡十年”访谈行动。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座谈交流,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勉励同学们要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学员刘诗涵采访了北京市大兴区梨花村村委会书记,通过访谈了解了梨花村如何紧跟时代步伐,立足自身资源,乘着“百师进百村”政策的东风实现乡村振兴。

 

培训班学员还将通过“党校在线培训”平台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及结业考试,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将于11月初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