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左敏带队赴用友产业园(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8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队走访调研用友产业园(北京),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张倩、杨超等陪同调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道科技”)副总裁田鹏等接待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团。

田鹏对左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用友集团及新道科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板块布局、经营理念等。他谈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用友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公司秉承“培养数智人才、服务产业升级”理念,对“科技使能教育”战略布局及在新财经、新商科、新金融、新工科等方面的经营规划和在师资赋能提升、产教融合、数智化转型、交叉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相关措施作了介绍。

左敏感谢新道科技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学校围绕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以及商科数字化转型、未来智慧教育等为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我校与用友集团及新道科技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领域广阔,合作前景巨大。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在师资提升、人才培养、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技术支持、平台共建、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探索企业与高校产学研融合发展、资源优势互鉴互补的长效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在共同观看用友校招宣传片后,新道科技教育服务事业部人才服务总监杨世强以“数智企业发展与未来人才需求”为题对人才招募中的供需转型、招聘模式、岗位赋能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高级教育顾问金鑫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数智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新技术、新学科背景下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更多可行的方向。曹显兵对新道科技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使用、商科人才数字化转型、智慧教学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前,左敏一行参观了用友产业园(北京),对用友的基本情况、发展架构、行业板块、应用行业及场景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田鹏作会议总结,表示本次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对北京工商大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将按照双方交流进一步细化对接,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企业与高校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