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24日,“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颁奖仪式及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院长郎莹博士,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理事会代表孙灿、吴伯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丹丹,学校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晓华,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酿酒系主任黄明泉以及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颁奖仪式由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海涛主持。

徐丹丹代表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对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奖学金的捐赠和实习实训基地的揭牌,是在双方前期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全面战略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酿酒专业人才、携手开展酱香酒曲核心芯片研究、助力酱酒品质升级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院长郎莹介绍了设立“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的初衷和目的。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校训“求真、立德、勤奋、创新”与王茅酒曲百年家训“秉乾法坤,唯德是馨”具有相通之处,即双方对“德”的重视,奖学金之所以命名为“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是希望能助力北京工商大学培养更多在白酒行业有工匠精神的德技双馨人才。

颁奖仪式上,郎莹代表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与校方代表王晓华签署了新一学年的捐赠协议,并向基金会赠与了捐赠支票。随后,王晓华代表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向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颁发捐赠证书。

为贯彻国发2号文件关于“支持赤水河流域等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指示精神,强化产学研结合创新,助力培养更多的酿酒及酒曲研究专业人才,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9万元,设立“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表彰北京工商大学全日制大学本科学生15名和全日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10名。

颁奖仪式上,郎莹和郑福平共同为荣获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向现场每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获奖学生代表文丽姣对学院老师的悉心培养以及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对学生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认为“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体现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对食品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视,以后仍会继续脚踏实地,秉持初心,不负学校老师的殷切期望,不负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对北工商学子学习的认可和支持,并在未来以最好的成绩投身到行业中去。

为充分发挥校、企各方优势,深化双方合作,活动双方共同为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郑福平表示,“6353秉乾德馨奖学金”为学院培养学生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奖学金的激励下,实现更全面的发展,并在未来能够积极地投入酿酒行业,助力酱酒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贵州王茅酒曲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酒曲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专业机构,是由清华大学化工系毕业的郎莹博士率领集酒曲研究、白酒品质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功能为一体的科研平台和企业智库。自成立以来,已先后投入500多万科研经费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课题组,以及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邱树毅教授团队开展了多项联合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