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六期“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


9月28日,我校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联合主办第六期国际培训,培训主题为“‘一带一路’锂电池发展与应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研究机构、企业、科技组织、政府部门代表等1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培训。培训由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邸玉娜、国际经管学院韩璐博士共同主持。

刘敏华在致辞中对赛义德·科玛尔·塔耶比教授(Prof. Seyed Komail Tayebi)就任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与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下成立了“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的过程,高度肯定联合培训中心所举办六期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联合培训中心继续发挥“一带一路”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性作用。刘敏华对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直以来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谢,期待在塔耶比主席的支持下继续推动联合培训中心的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他介绍了中国在锂电池领域的领先优势,期待各位专家在此次培训上介绍中国锂电池的发展经验,欢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推动锂电池技术开展务实交流。

培训阶段,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镍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徐爱东;苏州睿锂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洪木南;盈港资本副总裁李柯昱;东莞市沃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中华;经济合作组组织科学基金会科技主管哈里·拉扎等专家从锂电池的全球产业链、国际竞争格局、电池制造、电池大数据管理及“一带一路”锂电池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

在闭幕阶段,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赛义德·科玛尔·塔耶比教授感谢各位嘉宾和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感谢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塔耶比教授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对的挑战,“一带一路”国家亟需相应的技术和人才应对这一挑战,中国在这一领域具有产业优势和丰富经验,值得各国从中学习,相信此次培训上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能够为各国锂电池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塔耶比教授介绍了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的主要职能和发展规划,期待未来与更多的机构开展深入合作。

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联合培训中心简介: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是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科技组织合作平台项目资助下成立的国际合作平台,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中心旨在通过开展技术应用、产业经济、科技标准、科学传播等领域的培训促进“一带一路” 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心已连续组织六期国际培训,累计培训国际学员600余人。更多培训详情及培训报告可访问ECOSF官网:http://ecosf.org/btbu-ecosf.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