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3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建设政治功能强、纪律作风强、能力素质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将党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坚持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思想建设凝练党支部文化、坚持创新推动发展。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不断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创新支部工作载体、建设服务型党支部、青年服务国家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强党员廉洁教育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党班团协同机制建设。2019年,支部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活动一等奖;2021年,支部被评为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党员累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27人次,获得校级奖励200余次。

此前,学校已有4个师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养创建单位。学校党委将按照培育创建要求,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在加强工作指导、落实支持保障、强化培育创建上下功夫,深化拓展学生党支部建设,让党建融入学生课堂学习、课外实践、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的全过程,推动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以基层党建的优异成绩示范引领学生成长,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增光添彩,喜迎党的二十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