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务处重点工作项目论证会


4月13日下午,教务处重点项目论证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及论证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主持。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米洁,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助理、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杨鹏和原北京工商大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秦艳梅教授参加论证。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对与会专家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对2022年教务处牵头的两校区智慧教室改造等三个重点项目的实施背景以及其重要性进行了简要介绍。教务处副处长杨华就2022年良乡主校区和阜成路校区智慧教室建设改造,以及数字未来资源中心建设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本次教务处重点工作的建设目的和方案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如何做好两校区之间智慧教室建设,提高教室利用率,如何有效合理地利用现有设备资源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教务处重点项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左敏强调,教务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务处应结合实际情况,用最短时间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他指出,要综合考虑学校各方需求,统筹协调。项目设计方案应具有延展性,设计理念力求新颖,广泛参考国际先进的智慧教室设计理念,力求最大限度服务于师生,让教师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让学生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帮助下动起来、学起来。教务处要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干精、干好,在全校范围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此外,教学专用网络建设也应同步实施。

教务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方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