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获批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9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15项,比2020年度增加7项,增长率达87.5%,获批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获批的1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按项目类别分布为:重点项目2项,占获批总数的13.33%;面上项目8项,占获批总数的53.33%;青年项目5项,占获批总数的33.34%。按学院分布:数学与统计学院1项、经济学院5项、商学院4项、国际经管学院1项、电商与物流学院1项、法学院2项、传媒与设计学院1项。按学科分布:管理学6项、应用经济3项、法学2项、国际问题研究1项、理论经济1项、统计学1项、新闻学与传播学1项。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两科基金项目7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包含此前获批1项重大项目、此次获批2项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6项(包含1项优秀青年项目、1项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和质量均为历年之最,标志着学校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