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走深走实,扎实提高就业育人工作成效,助力学院提高就业工作质量,6月9日起,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队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调研。调研由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综合室相关人员陪同,各学院班子成员、就业辅导员、部分系主任和毕业班主任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左敏听取了各学院院长对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百日冲刺”阶段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听取了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

左敏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促进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也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就业这项根基工程。二要统筹谋划,形成就业与人才培养一体化的工作思路。以综合改革为契机,完成教学从知识传授型到能力获得型的转变,全方位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将访企拓岗与就业、教学、科研、竞赛、实习实训实践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实践实习教育。三要正向引导,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生的就业行为,帮助毕业生建立合理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期望,抓住机遇,用好政策,主动出击。四要精准帮扶,分类分层关爱特殊群体。要牢牢扛起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开展“一对一”精准引导教育帮扶,降低因就业问题产生的代际贫困传递。五要做好统计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各学院要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及时维护系统数据,并在就业工作中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要求。最后他感谢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付出,希望各学院在毕业季的关键冲刺时刻,要全员协力高质量完成2022届就业工作目标,有力度有温度的实现为北京市培养适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