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受到北京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表彰

   

323日,北京市2016年春运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我校西站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优秀志愿团队,艺术与传媒学院苗志浩同学获评优秀志愿者。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参加会议。

210日至28日春运期间,我校共派出13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北京西站地区开展的我为春运捐时间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28日,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春运返程志愿服务工作,共运行19天,累计志愿服务时常1140个小时。服务期间为旅客解答了4000余次各种问题,帮扶老人残疾人500余次。

重点针对春运客流高峰期,我校志愿服务队在北京西站地区南北广场、南北负一层、高铁出站口外、地铁出站口外区域开展志愿服务,主要任务是配合西站进行春运返程志愿服务,为西站过往旅客提供指路咨询、维持公共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工作。志愿者保持着提前一天联系,服务当天早到的良好习惯,坚持不懈,不提苦累,微笑服务,细心耐心地为旅客解答问题,热情地为行李负担过重的旅客提供帮助,并及时疏通人群,维持秩序。特别是在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我校志愿者的服务量随西站客流量的增大不断增加,虽然天气冷任务重,志愿者仍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无论是早起的困倦,还是寒风低温的考验,都没能阻挡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贯彻西站地区春运志愿服务的宗旨,践行服务他人、提升自我、回报社会的志愿誓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出入北京的旅客提供了便利,并确保了春运的有序进行,与社会各界一道营造出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同时展现了工商学子无私奉献、热情积极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