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国际周】我校举行2016年自费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会

   

   

   

   

323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年国际周本科派出学生项目说明会。说明会现场发布项目总计27项,来自我校11所国际合作院校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说明会,反响热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结合国外高校经验,向国际合作院校伙伴代表和学校师生介绍了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情况,同时就我校2016年学生派出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分类介绍了来自13个国家共24所海外院校的项目信息,并就我校2016年派出项目的申请材料要求、申请条件以及申请流程做了讲解。

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代表团成员分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派出学生项目,欧洲大学区域招聘主管金·罗赛特(Jin Roset)、荷兰方提斯国际商学院辅修专业团队领导丹尼尔·万·梅里斯(Daniel·van·Melis)、芬兰哈姆理工大学代表尤利娅(Iullia)、法国拉罗谢尔商学院中国区代表林芳、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爱尔兰考克大学北京办公室张蓓、都柏林大学项目主管肖恩·格里森(Sean Gleeson)、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博士研究生苏珊妮(Susanne)、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东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经管和计算学院院长德克·鲍德温(Dirk Baldwin)、韩国又松大学商学院教授贾克斯·霍华德(Jacques Howard)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院校的整体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

说明会后,国际院校代表在设立的咨询室与前来参加说明会的学生及家长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他们有关项目申请的相关问题,使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不同的项目。同时,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耐心解答同学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此次项目说明会发布项目种类覆盖2+2双学位项目、3+1/3.5+0.5项目、学生交换以及短期交流等各种类型。说明会得到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团委等各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的热情参与充分表现出对派出项目的高度关注和强烈需求,同时也表明了国际化意识在我校已经深入人心。 

参加此次说明会的还有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部主管卡尔·坎普贝尔(Carl Campbell)、商业部主管刘昶教授、新闻学教授梅迪·塞玛提(Mehdi Smati)、传播学教授约瑟夫·斯卡德(Joseph Sudder),爱尔兰考克大学教授伯纳德·汉左恩(Bernard Hanzon),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中国办公室望杰芸,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全球教育中心主任王哲民,韩国又松大学区域经理杨婷,我校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教务处(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副处长贺冬萌,计信学院副院长于重重、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法学院副院长俞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及各学院外事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