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国际周】理学院举办教学观摩公开课活动

   

322日上午,理学院在统计与精算实验室组织了教学观摩公开课。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伯纳德•汉森教授(Bernard Hanzon)为理学院应用统计学(风险和精算)(国际)14级学生讲授《金融数学引论》课程,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各系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伯纳德教授围绕金融数学的基础概念,介绍了股票、债券及期权期货等衍生品的基本知识与简单的定价理论和固定收益资产、不确定收益资产的各种模型以及相关的收益率分析与定价方面的计算,主要讲授了在风险资产中收益率的分析。他介绍了风险喜好、风险中性、风险厌恶三种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对于同一种风险资产的收益率会有不同认识,并从风险中性的角度对资产按照期望价格进行定价,以及考虑贴现之后,利用鞅来描述风险资产的价格变化过程。

伯纳德教授是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系系主任,一直从事金融数学领域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根据双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工作安排,伯纳德教授此次来我校为2014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讲授为期四周共20节课的项目核心课程《金融数学引论》。伯纳德教授讲课灵活生动,经常使用类比的例子来解释比较复杂的金融概念,讲解深入浅出,深受学生的欢迎。

观摩课后,曹显兵院长代表理学院全体师生感谢伯纳德教授对合作办学项目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公开课活动,促进双方教师间在课程建设、教学教法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