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农业科学学科上榜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

近日获悉,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列世界第192位。共有32所中国大陆高校进入榜单,我校位列第24位。这是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望持续上升,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成效。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于2014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分布在81个国家/地区的近1,500家院校。U.S.News排名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而是根据13项指标进行排名,这些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2021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权重如下: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影响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10%,国际合作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