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国际周】国际合作院校继续与我校深入洽谈相关项目

  

  

321日至22日,来自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荷兰方提斯国际商学院、法国电信管理学院、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和教授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就双方合作项目分别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日上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经管和计算机学院院长德克•鲍德温(Dirk Baldwin)教授和全球教育中心主任王哲民教授与副院长于重重及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授就双方现有合作的“3+1+X”项目的具体执行情况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实行双方学院间的教师交流访学计划进行了探讨,落实具体工作的推进表。
22日下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贝尔教授(Paul Prabhaker)、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刘昶、经济系主任卡尔•坎普贝尔(Carl Campbell)、新闻系教授梅迪·塞玛提(Mehdi Semati)、传媒系教授约瑟夫•斯卡德(Joseph Scudder)与学院党委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廉小亲、刘新亮及相关教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合作项目、互派教师访问、共同开展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在经济学院,21日上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贝尔一行5人与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副院长徐振宇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会谈,双方希望在现有校际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探讨和推进新的合作办学形式和项目,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同时,双方还就在专业间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随后,荷兰方提斯国际商学院辅修专业主管丹尼尔·万·梅里斯(Denial van Melis)与副院长徐振宇及相关教授进行座谈,双方就两校学生互换项目的课程情况、外方学生来我校进行相关专题学习、师资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对接。
22日上午,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东雷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及相关教师进行会谈,双方就今年即将启动的学生互换项目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在感兴趣的领域共同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交换了意见。
在商学院,21日上午,荷兰方提斯国际商学院辅修专业主管丹尼尔·万·梅里斯(Denial van Melis)与副院长毛新述、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授就已有的学生交换项目进行会谈,同时,双方对开展双向的学位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商谈,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经管和计算机学院院长德克•鲍德温教授和全球教育中心主任王哲民教授与副院长毛新述、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授就学生交换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完善,并对拟新拓展的项目内容进行协商。同时,双方就教师访学交流项目和教师互授课程机制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计划。
21日下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贝克教授、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刘昶教授与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就新拓展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换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两校MBA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和未来的合作模式,同时双方就拟拓展的新的合作办学形式和专业以及项目的可行性方案展开了讨论。
22日上午,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杜东雷以及来自法国电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和战略系副教授布米卡•古普塔(Bhumika Gupta)分别与商学院的相关专业教授和老师座谈,双方就两校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周期间,来访的国际合作院校深入学院进行了多场次的会谈,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积极主动地与国际合作院校建立联系、开展交流,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合作研究等领域探讨合作项目,深入推进我校的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