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国际周】我校国际合作院校代表团深入学院进行合作会谈

   

   

321-25日,我校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举办2016年国际周系列活动。根据国际周日程的安排,321日,参加我校2016国际周的国外合作院校代表团与我校相关学院展开会谈,并就双方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食品学院,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项目主管肖恩•格里森(Sean Gleeson)、中国项目负责人陈雨轩一行两人与院长徐宝财、副院长李秀婷及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授,就“3+1+1”双方学生交流项目及今后拟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洽谈。双方还对相关专业开展双学位项目和学士硕士联合项目的细节进行了对接,确定了进一步跟进合作的相关事宜。

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都柏林大学国际项目主管肖恩•格里森、中国项目负责人陈雨轩与院长黄志刚、副院长冯涛、翁云宣及相关专业教授,就双方在专业以及课程设置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双方拟在相关专业开展的新合作项目进行规划。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具体项目的实施方案,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多种类的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 

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都柏林大学国际项目主管肖恩•格里森、中国项目负责人陈雨轩与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副院长俞亮、副书记文四英及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回顾了自开展合作项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法学院的专业合作与交流、促进师生之间的互访、拓展新的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具体商谈,确定了具体的合作意向,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在艺术与传媒学院,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贝尔教授(Paul Prabhaker)、经济系主任卡尔•坎普贝尔(Carl Campbell)、新闻系教授梅迪·塞玛提(Mehdi Semati)、传媒系教授约瑟夫•斯卡德(Joseph Scudder)、信息管理系主任刘昶教授与院长罗子明、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院长王擎进行了会谈。在前期进行课程对接的基础上,双方对在新闻传媒类专业拟开展的学生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确认,并与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师对在专业课程合作、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贺冬萌分别参加了以上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