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艺传学院与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小学举行座谈

   

201512月我校与房山区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学校办公室、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校团委多次与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研究商议2016年合作办学工作内容。日前,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就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举办相关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

315日,我校附属中学校长隗合春、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及30余名中、小学英语教师莅临我校良乡校区外国语学院语音实验室参观座谈,外语学院院长刘红艳、教学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以及各系部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红艳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到会的附属中、小学老师们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次座谈所用的语音室是自主设计建造的“三多”(多媒体,多环境,多模态)理念下的全国第一家同声传译和机器翻译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她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

隗合春校长和李庆华校长均表示,希望外国语学院能从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助力附属中学培养具备高水平专业素质的优秀教师和学有特长、全面发展的中小学生,依托外语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为附中、小学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学术支持。

中小学英语系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师资情况、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现在面临的挑战和困惑。

目前,双方合作项目均已有序开展,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合作开启了房山区基础教育与大学教育贯通发展的序幕,是探讨高等教育和中小学教育协同创新的新课题,通过双方深入合作,将各自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在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我校教育品牌的影响力,更有利于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

31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我校良乡校区和我校附属小学商议落实“高校支援地方中小学发展”年度工作计划具体事宜。出席会议的有附小校长李庆华、副校长张锦辉和教导主任张逢敏以及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中文教研室主任王新惠、杨柳和学生工作部姚悦等老师。艺传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主持会议。

附小李庆华校长提出,希望我院中文老师给一年级小学生辅导诗文吟诵、给附小老师开办文化专题讲座。双方详细沟通了每次辅导活动的方式和时间、文化系列专题讲座的内容和时间,初步确定了由林刚老师主讲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由王新惠、杨柳和王妍慧等老师具体负责诗文吟诵辅导,选派优秀本科生担当吟诵活动的助教,并组织学期末的诗文吟诵汇报演出。双方还商议了我院本科生参与指导附小学生课外活动、依托附小进行社会实践等事宜。

双方表示一定加强合作,深度对接,认真做好每一次学生诗文吟诵活动辅导和教师文化专题讲座,以提升附小语文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提高附小老师的文学修养和文化素质。

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我校与房山区政府2015年底签订的《教育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将本年度支援北工商附小发展的工作计划落实到人,进一步推动了高等教育与地方基础教育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