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及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我校调研学生信息化建设

   

   

316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一行13人来到我校,就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副校长张耘及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张耘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财政支持、学籍管理等情况做了介绍。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介绍了我国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及此次调研的有关情况。

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汇报了我校[学生征信系统]研制情况,就学生信息采集、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学籍变动数据同步、学生表现评价、主要资助项目评审、款项发放等调研项目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和演示。研工部副部长熊慧、教务处王博、杨华分别对研究生、本科生学籍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

教育部及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领导,对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学校领导对信息化建设工作重视,主管部门认识高、责任心强、工作务实、方法有效,许多思路和作法对研制中的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了有益参照。涂义才副主任同时查看了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年度资助工作评价情况等材料,对我校资助事务、励志育人、诚信教育等工作特色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