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指南针杯”首都八校辩论邀请赛揭幕战在我校举办

     

313日,“指南针杯”首都八校辩论邀请赛揭幕战在我校举行。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方,我校法/马学院邀请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7所高校的辩论代表队齐聚一堂,共同拉开2016“指南针杯”首都高校八校辩论邀请赛的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她对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参赛学生通过比赛能够更深层次思考社会问题及法律问题,并希望通过比赛为大学生全面发展、展现才能提供舞台,增进校际友谊、扩大学校间交流。

首都经贸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辩手们分别就“选秀活动对青少年的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家庭/社会养老更可靠”辩题进行两场辩论。赛场上辩手们论述清晰,举例得当,激情飞扬,尽显风采。进行到交锋点时更是思维灵敏,逻辑严谨,一针见血。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辩论队首都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每场比赛结束后,作为评委我校辩论队主力辩手魏松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辩手们也就自己比赛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总结。

学院在连续三年举办四校联合辩论赛的成功经验指导下,悉心准备,专心备战。本次比赛从313日开始,历时30天,共十余场比赛。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高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共有8所高校优秀辩论代表队组队参加;组委会组织专家团队,为各参赛队提供法治和辩论方面的辅导,大大提高了本次辩论赛的水准;本次大赛邀请的评委专家阵容更加强大,来自各高校法学教授、辩论队资深辩手,为大赛提供了坚实的专业支撑。

320日,将会有国际关系学院和我校就“大学生短期支教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就“当今中国医患矛盾的成因中,经济问题/观念问题是核心”为题进行精彩辩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