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张耘、邱晓平到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调研

    

311日,学校副校长张耘、纪委书记邱晓平到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委书记祝钧、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董银卯及化妆品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

在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年底进行了整修,并于20155月进入收尾阶段并逐步重新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了整修任务,大部分仪器设备也已投入使用。重点实验室整修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科研规律,将实验室按化妆品原料研发、配方与工艺设计、安全与功效评价等功能重新分区,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的利用率。目前,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化妆品方向)两个硕士专业及生物技术(化妆品方向)专业、化学(化妆品方向)两个本科专业的相关教学科研任务,并联合我校有关学院和校外相关单位建立了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何聪芬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特色研究方向及近五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植物资源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的科研特色与优势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曹显兵和祝钧汇报了实验室的整体运行情况,并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给予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副校长张耘、纪委书记邱晓平考察了实验室的环境、仪器设备及运行情况,并重点考察了皮肤医学养生生实验室、化妆品植物原料研发小试和中试实验室、化妆品配方实验室、化妆品功效与安全评价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

张耘副校长对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及为学科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时期、新阶段的发展做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并强调要不断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实验室功能,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化妆品教学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引领优势,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邱晓平书记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化妆品领域的研究特色、优势与取得的成果,指出重点实验室充分体现了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均做出了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发挥行业优势,将化妆品学科做大做强。最后,他强调,实验室要在注重管理规范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管理和经费使用,推动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