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iBUS小组志愿服务获北京市交通宣讲工作多项表彰

 

 

近日,在北京市交通委召开的交通宣讲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上,我校计信学院iBUS学雷锋小组师生获得多项表彰,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委、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属交通行业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各宣讲分团负责同志、交通宣讲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我校iBUS学雷锋小组获得2015年志愿服务最佳团队,党浩荣获交通宣讲工作优秀工作个人,赵晨荣获交通宣讲团表现突出宣讲员,王洁、郭文姝、范长琪、张悠然获得2015年度优秀宣讲骨干;同时,赵晨作为代表在大会做经验交流发言。

周正宇对宣讲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体宣讲团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今后宣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宣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提高群众绿色出行意识,支持交通建设发展,缓解首都交通拥堵,保护首都绿水青山。

会上,周正宇还为计信学院授予“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分团”团旗和铭牌,交通志愿者宣讲分团正式更名为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分团。

201435日,以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为核心和班底,瞄准社会接受度和大学生特点,计信学院与北京市交通宣教中心联手着力打造了一支弘扬北京交通“正能量”的特色宣讲队伍——“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志愿者宣讲分团,这是全市唯一一支高校大学生宣讲团,也是一个具有认知度和影响力的宣讲品牌。成立以来,得到了市交通宣教中心和学校、学院的大力培养和指导,目前有宣讲员21人,志愿者200余人,去年开展了12场绿色出行宣讲活动,2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受众人数达数千人次,不断向社会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北京交通建设发展,还走上了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把青年学子宣传绿色出行、交通发展的良好形象展示给了社会。

在活动历练中,同学们学会了责任、担当、努力和奉献,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得到成长,近年来获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奖项151项,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网易新闻、北京环保公众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网站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目前也已成为学院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