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阜成路西区食堂新增风味档口开始营业

   

   

新学期新气象,阜成路西校区食堂便以崭新的面貌给同学们送来一个的惊喜。近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鼎力配合下,后勤管理处利用寒假期间全力建设的西区一楼学生食堂新增风味档口开业。新增档口主营各类特色美食,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口味学生就餐需求的同时,减轻了原窗口的就餐压力,缩短排队时间,提高就餐质量。

种类齐全,舌尖上的食堂美味

新增设的窗口共计五个,有面食区、精品盖饭区、小吃区、麻辣香锅区、手工水饺区。在面食区有特色兰州拉面系列、刀削炒面系列、各类拌面系列,每个系列又有10-20种口味可供选择,酸甜苦辣咸,无所不包。盖饭区,主营各类盖饭,共计38种口味可供挑选,就算是天天吃盖饭,也得将近一个月才能尝遍所有口味。小吃区,主营各地特色小吃,像是北京本地的炒饼、卤煮、西安的肉夹馍、扬州的炒饭以及各种炒面、烧饼、卷饼、包子、粥,简直就是小吃大汇总。麻辣香锅区,荤素齐全,口味自选,从不辣到“变态辣”,极力贴近学生的口味和需求,同时为了考虑营养的均衡,在锅底当中加入滋补的中药食材调味。新增的水饺窗口,丰富了口味,共计11种馅料,并且都是手工制作,健康卫生的同时,口味也是让人赞不绝口。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新窗口的火爆,中午十一点半,新窗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来自艺传学院研一的陈同学谈到,今天第一次来尝试,真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品种,自己纠结的半天才决定要吃什么,以前都是抢着时间看食堂还有什么可吃,现在是多的不知道怎么选择,真心要给食堂的改变点个赞!

价格亲民,经济又实惠

品种多的同时,同学们最关心的就是价格,窗口价目表显示,面食、米饭、小吃类绝大多数都在10元以下,类似于烧饼、卷饼、包子、馒头更是一元起步。麻辣香锅和手工水饺按重量计算,香锅素菜仅1.2/50克,肉类3/50克,米饭也是免费无限量赠送。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就餐的同学,选择的是麻辣香锅,同学两人,总共花费是28元,而在校外餐馆吃这样一份香锅,都是60元起步,上限不定,价格差异明显。而相同的一份盖饭,例如宫保鸡丁盖饭,学校食堂是8元,而校外是15元起步,如果是外卖,还要算上配送费,贵了一倍不说,温度和口味也没有保障。

 据了解,新建西区学生食堂一层外包风味档口面积40平方米,承包公司为北京长青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试运行期间早中餐三餐营业。其中早餐开饭时间645分,晚餐结束时间2030分。特别是考虑到学生毕业实习回来得比较晚等情况,对就餐时间进行了调整,延长了晚餐结束的时间。目前,新增窗口丰富了用餐品种,吸引了不少学生就餐。大家反映,风味档口味道不错,是值得点赞的心意之举。后勤处表示,目前风味档口还在试运行期间,欢迎师生前来就餐,希望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后勤处将努力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打造出大家更满意的“工商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