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3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学初教学巡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和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外培”计划学生学业等情况,布置了补考、重考、考试成绩存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毕业论文查重、“大创项目”申报等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工作,2016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准备等教学建设工作,2016年招生宣传、学生注册信息核查等招生和学籍管理有关工作。

副校长李朝鲜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开学初的教学运行,认为总体教学秩序稳定、状态良好,指出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巡查和督查工作,使之常态化。他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第一,各教学单位要重视本科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以良好的教学状态展示我校教育教学的发展,配合和支持好学校有关重点工作,做到“双促进”。第二,要继续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通过对我校“双培”学生和“985”、“211”高校本校学生学业情况的对比,要进一步增强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紧迫性和必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教学改革要从重点突破到整体推进,实现课前、课中和课后全过程,教材、教师、学生、教案、大纲等全要素,内容、方法、考核、评价和制度设计等全方位的综合改革,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第三,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管理要求要具体化,质量监控要落地,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工作人员要进课堂,加强现场听课,现场督查。第四,要积极做好评优立项工作。要做好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动员、准备工作,树立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品牌,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