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北京工商大学投票站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11月5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第八选区北京工商大学投票站投票选举工作正式举行。

学校共设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良乡主校区行政楼两个投票站。上午7时30分,96名工作人员、120名志愿者按照工作职责全员到岗就位。8时,在庄严的仪式后,工作人员完成票箱检查、封箱,投票选举工作正式开始。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王伟、李中奇、欧阳媛、张耘、郑文红、龚六堂、徐丹丹以普通选民的身份投上神圣的一票,各学院师生选民有序开展集中投票。

   

各投票站入口处严格执行测温、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要求,等待投票的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规范入场、保持距离,在验证发票处核验身份后完成登记、发票、写票、投票等环节。解说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选民详细解说写票的方法与注意事项,代书处为有书写困难的选民提供代写服务。选民按照规划路线有序行进,从不同通道进出投票站,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和交叉。

 

学校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自2021年7月开始启动选举相关工作,历经选举筹备、选民登记、酝酿讨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四个阶段。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第八选区包含北京工商大学、工商大学社区等单位。学校经过依法提名,反复酝酿,民主协商,最终推荐何玉润为代表候选人,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了选民意见,尊重了选民的民主权利。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召开选民小组会议,广泛动员选民按时积极参加投票选举,明确告知投票选举日期、地点、投票流程及注意事项;召开选举工作部署会,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并对选举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选举前举行了全流程演练。

此次区人大代表选举我校共组编242个选民小组,登记选民16639人,参加投票人数为16638人,参选率达99.99%。学校良乡主校区投票站开放至晚19时,阜成路校区投票站开放至晚21时。投票环节结束后,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统一开箱计票,计票人员当场验票并认真清点、统计选票。晚23时30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计票工作圆满完成。按照《选举法》有关规定,第八选区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名单,将报请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审核后,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