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5年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决定认定39个实验教学中心为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是市教委中断多年评选后再次组织申报,我校推荐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功入选。目前我校累计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

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选,主要面向北京地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校级实验教学中心,要求申报中心以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契合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发展需要,鼓励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能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在实验教学、管理、资源、队伍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丰富的建设成果,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本次申报工作,教务处根据我校当前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结合各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经过校内选拔,推荐计信学院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选拔工作。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各个系、实验中心、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结合评审指标体系,积极高效地整合优势资源,突出学院实践教学特色,从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仪器设备配置和安全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模式、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以及建设成果和示范作用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优势、示范性和引领地位。

学校将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对入选中心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加大投入,持续建设,继续加大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力度,创新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确保中心能在实验教学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2015年我校在实践教学工作中取得可喜成果,参加申报的北京市级4个中心(基地)全部获批,它们分别是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食品类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