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科协和两名教师获北京市科协表彰

   

   

229日,北京市科协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15年度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对2015年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获奖个人、单位及科技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理学院李琴老师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慧子老师分别获第十六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和优秀奖,校科协获“优秀组织单位”。

第十六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历时5个多月,李琴老师和张慧子老师从上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他们出色的演讲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

2015年,校科协积极配合北京市科协工作,在全校开展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并对入围复赛的教师进行培训。同时,积极申报承办演讲比赛,经公平评审中标后,成功承办复赛C组的比赛,被评为第十四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单位。此外,校科协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学生展示成果的同时与其他高校、企业进行了良好的学术沟通与交流,获评“最佳组织奖”。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作为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现、举荐、激励和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学术成果科普化,使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的平台,已成为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