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31日,学校召开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布置研讨新学期各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就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例会。

工作例会上,各部门分别梳理了新学期的各专项工作,并就重要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说明。研工部副部长熊慧汇报了研究生入学报到及学生舆情调查情况,布置了研究生党建、研究生学术节等相关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通报了目前本科生、研究生签约情况,汇报了本学期拟召开的四次校内招聘会的筹备情况。学工部副部长、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通报了本科生返校注册情况,并就本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以及资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对本学期心理课程建设、心理健康节教育活动以及加强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说明。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海伟对本学期三项重要工作即科技文化节、体育文化节、运动会的工作思路进行说明,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团管理提出了具体方案。学工部部长吕素香按照《学生工作周历》系统梳理了本学期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及各专项工作的具体内容,着重强调了开展学生舆情调研和动态分析、晨读晨练、致知学堂、班主任评优、学风建设春风行动、优秀宿舍评比、党员先锋工程及主题教育活动、毕业季等工作,特别就第二周即将开展的晨读晨练活动和班级学业分析工作做具体部署,要求各学院按照学生工作周历,胸怀大局、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创建特色。

张德玉副书记肯定了学工部制定学生工作周历的传统做法,并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要围绕三条主线开展:一是围绕“两学一做”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党员学习培训、党员评议评优等常规工作;二是依托科技体育文化节,继续开展晨读晨练、心理运动会、五四合唱比赛等传统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对“挑战杯”等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的研究与总结,加强宣传,扩大学生参与数量,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三是设计好毕业季活动,做好毕业离校教育,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感。张德玉副书记强调,各项工作的设计开展一定要紧紧围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要求,各学院要在学工部、研工部的领导下统筹协调本科生、研究生管理,要按照“围绕大局、统筹规划、突出特色”的要求开展各项学生活动,紧紧抓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要任务,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早日完成学校二二一、三六九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