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布“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9月2日至7日,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共设立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两个会场。4日,我校受邀在首钢园区参加了北京市国际教育服务成果(高等教育)发布会。

北京市国际教育服务成果(高等教育)发布会由北京市教委组织,共邀请包括我校、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9所在京高校参加。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致辞,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主持。我校“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主任、国际经管学院邸玉娜副教授代表学校参会并发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

邸玉娜副教授在此次发布会上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2016年起,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下,我校先后成立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近年来,通过组织国际会议、发起合作网络和开展教育培训等持续促进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国际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此次参会展现了学校国际教育服务的成果,提升了智库平台的影响力。学校将继续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形成更具实效性的合作成果,更好地服务北京市“两区”、“三平台”和“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北京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等对发布会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