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开放课题结题汇报和交流会

521日下午,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了2018-2019年度立项的开放课题结题汇报和交流会。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六位开放课题负责人应邀做课题汇报和学术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系副主任唐颖、化学系李姝静代表开放课题联系人参加会议,化妆品系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巧娥主持。

王巧娥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特别强调了开放课题经费系财政经费,务必要合理、合规的使用,同时也希望大家以开放课题为契机,加强联系、沟通和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最终实现双赢。六位开放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液晶乳化剂及系列护肤品的开发”“功能化发光金纳米簇开发及应用”“Ca2+介导GABA信号对盐胁迫大麦嫩苗富集酚类及其抗氧化作用”“UV防晒剂的制备、性能及带有光敏分子开关的智能纳米反应器研究”“桑资源中二苯乙烯类物质的分离纯化及其对氧化损伤的保护作用”“植物铁蛋白为载体的纳米递送体系的形成及其稳态化评价”等主题做了学术交流,并就其承担课题的研究任务、研究内容、取得的成果、经费预算与支出等进行汇报并详细回答了各位师生的问题。

参与汇报的六项开放课题,其研究内容均围绕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展开,成果显著,经费支出合理,均达到了结题要求。本次交流会总结了开放课题执行与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发现了不足,对今后更加规范的管理开放课题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