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结果,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确定等环节,我校8支党支部获得市级奖励。国际经管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代表学校参加现场评审,从北京高校1335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2021年,学校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要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社会基层开展共建活动,发挥高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发展,以共建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在校学生党员为服务首都建设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共有25个学生党支部完成共建,经校内评选,共推荐8个支部到北京市参加评审,其中国际经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取得北京市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国际经管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房山区史家营乡金鸡台村党委以“赓续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联合党支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数智旅游、大数据、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的交叉学科优势赋能乡村振兴。支部将红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成立红色故事采访小组,深挖红色资源、查阅历史文献、调研红色遗址、拜访抗战老兵,将村内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进行推广宣传,致力将史家营乡打造为北京地区党性教育、红色研学的理想场所。师生党员共研“红色旅游+”重走革命路旅游产品,为革命老区由“观光”型向“体验型”转变提供升级改造方案,通过区域联动不断做活做强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章,打造红色山乡全域旅游的新样板,助力革命老区新发展。

根据教工委评审结果,另有我校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荣获三等奖;商学院人力营销本科生党支部,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党支部,经济学院财政本科生、20 级研究生党支部,电商与物流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附: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