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国家特等奖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项目《果然田——尖端生物炭技术支持下的助农水果电商平台》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赛事最高荣誉,斩获国家特等奖等五项奖项,是学校首次在该赛事上荣登国家级桂冠。

三创团队合影

我校“果然田”团队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李刚副教授、经济学院曹刚指导,人工智能学院胡瑞宸担任队长,宁卓越、于帆、李美琪和徐玉思等同学组成。在前期的市级赛中,“果然田”团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从北京市25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团队作为北京市特等奖成功晋级国赛,并代表学校时隔五年再次进入国赛舞台。7月, “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举行。全国官网报名参赛团队高达96567支,直接参赛师生约一百万人。本届总决赛从全国32个分赛区省级赛选拔出185支优秀团队参加总决赛。经过分组赛团队激烈的角逐,评委认真细致的评选,共评出80支三等奖团队、60支二等奖团队、30支一等奖团队及15支团队特等奖。我校学子参赛团队最终获得“三创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5项大奖,是北京地区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队伍。同时也突破了该项赛事学校参赛最佳成绩,在国赛的舞台上向全国的高校展现了北工商人的创新创业工作业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由教育部主管,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第十四。

三创团队合影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我校电商与物流学院积极配合指导并举办校赛,人工智能学院为团队参赛顺利进展保驾护航,各学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人工智能学院在学校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真正做到知识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学习和创新的相互贯通,引导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提升能力,同时不断提高指导教师教学质量和环境服务质量,为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