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22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孙宝国校长简要回顾了寒假期间学校有关工作,对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中层干部提出要求。在对我校最新的大学排名情况和有关指标进行分析后,孙校长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教学工作要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抓好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抓好学风、教风和考风建设;要认真总结集中式考试的经验,抓好英语分级教学改革,争取本科教学“369”目标的早日实现。学科建设要明确奋斗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关注双一流建设,在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上实现突破,要在论文、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实现突破,特别是财经类和农林(食品)类;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好一级学科硕士点调整。科研方面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十三五”项目申报,申报数量要超过2015年,要修订面向“十三五”的科研业绩考核和奖励办法。人事方面要抓好工作纪律,做好2016年新进人员的招聘,加强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好面向“十三五”的职称评定与考核文件的修订。国际化工作要继续扩大留学生招生,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学生工作方面要继续坚持“五早活动,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后勤部门要继续做好日常保障工作,完成东区电力增容;安全保卫工作要继续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审计工作要做好干部离任审计;基建工作重点是良乡二期建设

孙校长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坚持特色发展,学校改革要在党委领导下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他强调,中层干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担当精神和一颗感恩的心;要忠诚,对工商大学忠诚,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忠诚;要有更高的标准、目标和效率,有奉献精神;要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到行动上,发扬优良作风,善于沟通,增强大局意识,担当责任,正确对待批评。他还强调,“十三五”期间是学校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往上走的坡度越来越陡,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他希望大家新学期有新面貌,2016年有一个好的开局,各项指标再创一个新高。

党委书记谭向勇对本学期党建工作以及学校全局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他谈到,今年的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层面的六项工作:在宏观层面上,第一今年全党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我们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广大党员中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第二是接受巡视。今年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市18所高校将接受巡视,这是对学校党建工作和整体工作的一次检验,希望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知。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政策、要求,提高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发展思路的认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提出的“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在中观层面上,第一要开展基层党委书记述职,强化分党委书记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第二是做好二级党委换届,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在微观层面,第一要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抓好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培训、考核,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管理,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第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希望每个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发挥作用。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握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并通过党建工作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谭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的检查和准备,谋划好2016年工作,抓主要问题、重点工作,提高战略规划和系统思考,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的同步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在总结中强调,本次会议对学校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以什么心态、用什么方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这次会议指出了学校2016年工作的指导思想,2016年高等教育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各高校发展迅速、竞争激烈,我们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进取之心,推动学校2016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