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128日,应我校的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召集人、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到我校做了题为“努力研究、主动实践、提高办学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食品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等院系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陈坚校长从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社会评价、未来发展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情况。江南大学前身是无锡轻工学院,与我校同为原轻工部所属院校,经过合并组建,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具有轻工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院校,同时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目前在校生规模近3万人,其中本科生2万余人,研究生8千余人。现拥有4个国家级研究基地、4个省部级研究基地、3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在2015ESI 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中,江南大学的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四个学科进入了前1%,学校排名位居中国大陆第54名、全球第1163名。学校农业科学学科位居全球第71名,进入前1‰。陈坚校长指出,江南大学“十三五”时期会继续坚持“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转型两项核心工作,在更好地满足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同时,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报告结束后,陈坚校长耐心解答了在场教师的问题,并就轻工类学科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对于学科特色发展的思路。

最后,孙宝国校长做总结发言并对陈坚校长致谢。他希望我校师生能以江南大学为榜样,利用此次学科调整的机会,努力获得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学校“十三五”时期,全校要更加奋发进取,争取有两个学科进入ES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