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最好大学网发布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第144位

126日,最好大学网发布“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综合排名中有310所高校上榜,我校位列第144位。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由9项指标组成,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三个方面。其中人才培养方面2项指标:反映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声誉的新生高考成绩、反映培养结果的毕业生就业率;科学研究方面4项指标:体现科研规模的论文数量、体现科研质量的论文质量、体现顶尖成果的高被引论文和体现顶尖人才的高被引学者;服务社会方面3项指标:测量科技服务贡献的企业科研经费、测量产学研合作的校企合作论文、测量成果转化效益的技术转让收入。其中科研指标来自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数据库Scopus。排名负责人程莹博士指出,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指标选择的导向是反映学生、雇主、学者、企业等大学服务对象对大学的集体判断,充分体现了排名作为第三方市场评价的独特价值。"

附排名详细情况,新闻链接:

http://www.zuihaodaxue.com/Article.jsp?id=1yZDqfxL36r9hb547jT0bVtTql8P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