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陆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近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陆续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学习和研讨;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谈心活动;认真梳理了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并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以及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校领导参加所联系单位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校领导进行了总结点评。

党委书记谭向勇在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不断增强班子成员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事业在十三五时期持续健康发展。

115日,校长孙宝国参加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结合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四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与一流学科建设两项重大任务,希望商学院有更大、更多作为,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在巩固前期活动成果的同时还要做好专题教育活动整改工作;二是任何时候班子成员在工作中都要谋实事,有干劲,敢担当;三是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好党建;要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教师党员要发挥发锋模范作用;要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14日、15日,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分别参加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15日,副校长谢志华参加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18日,副校长李朝鲜参加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19日,副校长张耘参加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13日、15日,副校长郑文红分别参加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和后勤部门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12日、20日,副校长方德英分别列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嘉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13日,纪委书记邱晓平参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8日、12日、15日,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分别参加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在点评时,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认真严肃、会上批评全面系统、剖析问题具体深刻、整改措施扎实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深刻,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各位校领导对联系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着力解决梳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守党的纪律,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将十三五规划做细做实,全面推动本单位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另悉,机关党委21个部门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参加了所在或所分管部门党支部的会议并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