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总结研讨会

125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总结研讨会。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纪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喜姣通报了学校对各二级单位落实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进行检查的情况,介绍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监督职责、履职方式方法以及近期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纪委书记邱晓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任职以来的积极作用和工作成效,并就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2016年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要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掌握上级政策,了解基层情况,不断提高开展监督工作的能力。二是认真履职,发挥作用。要认清自身担负的监督、提醒、报告三项基本职责,着重关注监督的重点领域即干部选拔、人事聘用、招生考试、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经费使用、基建(修缮)工程招标、校办企业等,重点关注落实“两个责任”是否务实高效,党政联席会是否正常运行,经费使用是否公开透明,干部推荐是否民主公正,考核评定是否科学公平,信息公开是否全面到位,整顿“四风”是否干净彻底,惩防不作为、乱作为是否及时有效。三是加强协调,争取支持。要主动与纪委办、所在单位党政班子进行协调,形成合力,创造开展监督工作的必要条件。四是模范守纪,发挥表率。要带头学习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党纪条规,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