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暨控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论证会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暨控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论证会”。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高校及行业专家11人担任评审专家。学院院长蔡强教授、党委书记陈谊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全体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新亮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以学科为单位的建设发展符合国际教育发展模式,学科评估是对学科进行一次全面诊疗,着眼于改进问题,更加突显各类大学的特色,并表达了学校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殷切希望。

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对教育部学科评估背景及学校2015年制定的学科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指出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学校的学科评估试点,学科评估论证会是学科自评工作的最重要环节,应遵循从严评估的思想,有利于学校学科评估工作的全面开展。

会议评审专家听取了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刘翠玲、苏维均教授的学科自评汇报,分别与学科的管理人员、教师、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学位点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及落实情况。专家从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最后,蔡强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对控制学科的深入剖析和提出的中肯意见,将以此为方向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利于学科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