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寒假工作

    

12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孙宝国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对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孙校长指出,学校在十二五期间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出国率不断提高;科研成果逐年提高,科研到位经费连年增长;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实现零的突破,在校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教学管理服务等运行稳定。这些成绩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孙宝国校长重点对寒假期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后勤工作要保运行,保稳定。二、保卫工作要保安全,保稳定。三、科研工作要研究修订科研奖励办法,由奖励科研项目向奖励科研成果转变,重点奖励代表学校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水平的成果;要按照学校新修定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要抓紧做好两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各单位申报数量要超过以往任何年度。四、教学工作要做好期末考试收尾工作以及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五、研究生院要做好一级学科硕士点调整的准备,为博士点申报做好准备工作。六、人事工作,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以及全员岗位聘任整体进行的比较顺利,要做好聘任收尾工作;十三五期间要加大奖励力度和处罚力度,在聘期考核和聘任方面从严管理;假期要做好2016年度教师、教辅及管理人员的招聘准备工作,起草面向十三五职称评聘考核晋级办法,研究二三级教授延迟退休管理办法,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行。七、学生工作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工作,加强与离校学生的联系。八、基建工作要加快良乡二期建设的推进。九、组织工作,对中层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寒假期间离京的中层干部要履行请假手续,同一单位中层干部不能同时离京,保持手机畅通。同时中层干部要按照要求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十、要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起草与汇总。十一、所有中层干部在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方面的规定。

孙宝国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层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好干部要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于学校的中层干部还要对工商大学忠诚,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学生。实干兴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敢于负责,敢作敢为,定下来的事情,一定要抓好,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落实,直到抓出成效,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领导干部要既领又导,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到严和实,最难最核心的是如何对待自己。孙校长谈到,工商大学的事业发展到一个非常好的向上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难度越来越大,坡度越来越陡,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工商大学就能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十三五期间全体领导干部要有紧迫感、责任感,要有担当意识,要吃大苦、耐大劳,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相信工商大学的事业一定大有希望。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中层干部和所有师生员工拜个早年,并祝大家猴年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大吉!

张德玉副书记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强调各单位放假前要做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要对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同时要做好值班,保障假期有关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