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1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杨公鼎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北京工商大学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突出教育重点、压实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推动发展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有力推动发展、严格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指导组将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列席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以及实地走访、座谈访谈、下沉督导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落实上述措施的情况,既看过程,更看效果,共同努力把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加强经验总结、改进工作作风。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严守纪律、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工商大学党委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情况、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提出工作建议,既同题共答,又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共同做好工作,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黄先开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北京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推动我校主题教育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黄先开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性和历史主动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第二,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高质量严要求全方位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一是要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广大干部、党员当好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三是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要求,切实以理论大学习促进事业大发展;四是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不断强化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真改实改;五是要注重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第三,要推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抓好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黄先开强调,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学出实效、干出成绩,奋力谱写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篇章!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赛力,联络员冯建春,组员王超尘、武爽、门薇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老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代会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