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16年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志愿服务

   

   

   

113日至15日,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了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工作认真,服务热情,与会领导和嘉宾对他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服务期间,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对志愿者进行慰问,对我校志愿者在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期间的出色表现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来到志愿服务中心看望志愿者们,并对志愿服务提出指导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学院和学校的层层选拔,共推选出11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11名志愿者分为3组,分别为志愿者组、会务组和交通组。志愿者组负责志愿者工作的总体协调、服务和保障。会务组负责境内境外参会人员的证件发放,他们每个整点都核对一次数据、随时查看代表证数量等,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努力做到零差错。交通组的志愿者负责到首都机场迎接外宾,他们认真核对外宾抵达航班时间、接送车号以及司机联系人等,随时准备迎接外宾的到来。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认真细心、一丝不苟,保证了整体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全心投入,无私付出,为北京、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参与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大提升了我校志愿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另悉,19日,2016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志愿者培训在我校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9所高校的140名志愿者参加。动员会上,与会领导向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手册并为志愿者授旗。来自我校的志愿者代表荣莉华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