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首届智能设备App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近日,学校首届智能设备App创新大赛顺利举办,经过近一周的作品评审,最终@World团队以创新的理念、完善的作品材料、美观细腻的界面、生动的展示效果等摘得特等奖,其他5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目的是鼓励我校学生响应国家号召,以科技应用解决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主旨,发挥想象力、创新力,鼓励创业思维和创新能力紧密结合,助力专业改革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参赛App作品要求基于iOS系统,能应用在iOS系统控制的各类智能设备上,可涉及工业、农业、健康医疗、环境保护、教育、养老、行政管理、安全及大数据应用等诸多领域。

获得特等奖的@World团队(团队成员:赵宏林、郝宝智、吴文博,指导老师:廉小亲)作品是基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它是一款基于IOS-App和云平台的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实现了使用App远程监控屋内空调、热水器及相关设施的功能。其中云平台提供了在线数据交换功能,使远程控制功能得以实施。用户通过手机APP来控制家居,实现对家居的远程操控,控制过程中使用WiFiGSM的网络连接均可。

本次大赛是学校首次举办此类竞赛,共有3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也是由清华大学、苹果公司等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设备App创新大赛(是苹果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首次举办的App技术创新大赛)的校内选拔赛,获奖团队将由学校重点推荐参加全国赛,同时我校作为参赛主要院校之一,推荐李海生教授为全国大赛的33名评委之一,并作为评委代表在启动仪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