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FT国际认证

     

近日,我校接到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IFT)通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通过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IFT已将我校名单正式添加到其官方网站(http://www.ift.org/community/students/approved-undergrad-programs.aspx)

20151211日,食品学院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答辩小组接受了IFT下属高等教育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答辩。该委员会对我校提交的食品专业国际认证表示认可,对食品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IFT是国际食品科技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为促进食品科学本科教育良性发展,努力培养卓越的食品专业人才,IFT建立了食品专业本科教育标准,目的是协助高等院校进行学科选择,指导本科生培养并对培养效果进行评价,要求建立以学习成果证据为基础的课程教学评估体系和培养方案评估体系,以及持续改进机制。IFT高等教育评审委员会针对上述教育标准对食品科学专业本科生必备能力进行考核,并接受世界范围内大学的食品科学专业认证申请。

到目前为止,全球共有62所大学的食品专业通过了IFT认证,包括康奈尔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明尼苏达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食品教育与科研领域的知名大学。中国通过IFT认证的有江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

在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食品学院积极协调和落实认证各项准备工作。20143月,食品学院召开IFT认证启动会,成立了IFT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IFT工作组。20144月向IFT提交了认证请求。食品专业认真梳理了现有课程、教学和硬件与IFT要求的差距,按照IFT食品专业本科教学的理念,对现有课程和教学进行综合改革。在学校网络中心的协助下,建设了IFT认证相关网站。同时在IFT工作组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下,认真准备IFT认证申请材料,并邀请专家进行了多轮、反复修改,于20158月向美国IFT递交了申请书。201511月组成IF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答辩小组,积极筹备评审答辩。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地通过认证,标志着该专业的硬件、师资和教学基本达到国际公认水准,并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和推动专业国际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