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院士与青年教师深度对话,助力成长成才

  

16日,食品学院党委邀请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学院青年教师举办“院士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猛主持,食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孙院士立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大背景,从如何做好科研、教学、融入团队等方面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孙院士首先强调,青年教师个人发展目标的设定要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背景,要了解学校现状以及十三五的发展目标,抓住机遇在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上下功夫。第二孙院士就青年教师如何成长成才提供了四点建议:一、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在实验室里潜心科研,踏实进取;二、要到工厂去,在学术界和产业界求创新、找突破,瞄准本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国家战略需求;三、要树立信心,不断进取,科研上要有标志性成果;四、教书育人,育人要传道、授业、解惑,过好教学关。第三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专业、学科、学院、学校的发展中,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逐步增强个人在行业内影响力,做到“学术会议上有声音、学术期刊上有论文、学术组织里有位置”。孙院士指出,一个人的境界和心胸决定了发展,青年教师们要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要具有大思路、大智慧,把自己的命运和学科命运、学校命运相结合,自己不断努力进取,在教学科研上独当一面,往更高更远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孙宝国院士还与各学科的青年老师一对一深度对话,帮助分析问题,答疑解惑。孙院士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给与会的青年教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此次专题报告深受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欢迎,对青年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