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18日,2016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共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党委书记谭向勇在联欢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所有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也会更加积极地创造条件,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心系学校发展、胸怀学校大局、努力发挥余热,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联欢会由退休教职工郑燕平和李华共同主持。联欢会在金乐管乐团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他们演奏了《小苹果》和《米老鼠进行曲》两个曲目。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国粹艺术,京剧队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表演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舞蹈队表演的《琴台古韵》文雅娴静,余韵悠长。葫芦丝合奏《柳江遗梦》曲调婉转优美。独舞《朝鲜长鼓舞》舞姿典雅飘逸。时装队表演了《又见山里红》,神采奕奕走出夕阳红的风采。古筝合奏《喜洋洋》充分烘托出现场喜庆祥和的气氛。女声小合唱《长城谣》旋律优美悦耳动听。太极柔力球表演《前门情思大碗茶》生动展现了太极的博大精深。舞蹈队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用激情奔放的舞姿给在场观众献上了《最炫民族风》。离退休老同志中的书法爱好者也在现场泼墨挥毫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精彩的节目展示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和蓬勃向上的乐观精神。整场节目均由各社团的老同志们亲自创作、编排和演出,有近100名老同志参加了演出,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联欢会演出过程中,孙宝国校长即兴作五言诗一首《2016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有感》祝福离退休老同志们:“京剧《沙家浜》,《平原作战》忙。女声小合唱,《琴台古韵》畅。众媛秀时装,全场《喜洋洋》。祝福老同志,长寿又健康。”

联欢会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