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综合改革专家顾问聘任会暨工作汇报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7月24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综合改革专家顾问聘任会暨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主持。

孙宝国对专家顾问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几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综合改革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正全面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希望各位专家顾问多建真言、多献良策,为学校转型发展把脉问诊、指点方向。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和科技处处长左敏,分别就学校发展规划、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科学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后,举行了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孙宝国校长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彭斌柏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任发政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蕴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洪成文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红梅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专家顾问根据学校情况介绍以及市政府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分别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顾问们一致表示,会努力做好学校委托的工作,为北京工商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顾问愿意为学校综合改革进行咨询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综合改革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需要处理好学术与行政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目标与路径的关系、取得和舍弃的关系,要充分发挥好第三方评估作用,希望各位专家顾问能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为学校综合改革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