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孙宝国分别与各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

   

   

   

1221日至30日,谭向勇书记、孙宝国校长分别与各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对各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指出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就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各学院(部)全体中层干部共计54人参加了谈话。

谭书记与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谈话。他从学校发展全局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出发,分析点评了上述学院近年来的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和考核等工作,有针对性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学院整体规模结构方面,目前各学院的人员配置基本趋于合理,未来教师队伍要逐年稳步小幅增长,其他工作人员重在结构调整,要集中力量多引进行业领军人才,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二是希望各学院围绕自身学科特点,继续突出优势和凝练特色,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实验室建设,重视团队合作,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院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人事考评、资源配置和师生思想引导等工作,遇事要敢于担当,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规范运行营造良好氛围。

孙校长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谈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部)近年来的发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首先,领导班子要团结,坚持党政不分家,求大同存小异,同时要带好队伍,善于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集中所有力量,调动一切有利因素,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其次,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认识到各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围绕未来发展目标,做好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考核,引导教师投入教书育人;最后,要对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有利契机,积极探索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和实施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实现重大突破。随后,孙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学院领导的发言,就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管理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谈话中,各学院领导与书记、校长一起讨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并表示未来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围绕教学、科研和学科团队建设等中心工作,立足学院实际,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分层实施,继续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