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6】“感谢有你”学校2016年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时光飞逝,又到一年辞旧迎新时。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迎接新年的气息,五光十色的彩灯将两校区校园装扮得多姿多彩。天桥、“百花”雕塑上彩灯环绕,绚丽夺目。舞台上灯光闪耀,光彩熠熠;舞台下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整个文体馆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1231日晚上,“感谢有你——学校2016年元旦晚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以及我校附属中学校长隗和春、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以及校友代表来到现场,与广大师生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2016年。

开场视频《回眸十二五 喜看新成就》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校园文化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而视频《感谢有你 温暖工商》回顾了2015年学子生活和收获,奋斗的汗水和笑脸,再次证明了成功来自于不懈的坚持与努力。

晚会现场揭晓了学校2015年度十大新闻,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学校一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师生取得的成绩。2015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田红玉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食品添加剂绿色生产技术研究创新团队荣获国家奖励,“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获批,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视频结束,在场观众响起热烈掌声,为学校取得的可喜进步与成绩喝彩。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两步走第二步的第一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开创新的辉煌。他向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祝贺新年,并即兴演唱一首《新年快乐》为大家送上祝福。

今年的晚会分为感谢有你、青春路上、温暖前行三个篇章,分别以歌舞、朗诵、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北工商人的追求与梦想,也展现出那些播撒汗水后收获的希望。

首先登场的工商达人秀节目中,西藏舞热情奔放、富有张力,新疆舞舞姿活泼、步伐灵巧,街舞社的街舞表演动感而热烈,轻快的旋律展现出校园的和谐画面。

充满青春活力的学生艺术团各展风采,为大家呈现出令人回味的精彩表演。民乐团的乐手们精心排练的《青花瓷》,丝竹声悦耳动听,笛音悠扬,琴声悦耳,与充满古韵的背景相得益彰。舞蹈团表演的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的作品《青春路上》,展示了他们激扬的活力和对未来的期望,而《step up》展示了学子们的蓬勃生机,表达出对梦想的追求。合唱团用优美清亮的声音演绎了《Ride the chariot》、《青春舞曲》。管乐团带来的《北京喜讯到边塞》和《美国巡逻兵》中,悠扬的提琴演奏、动听的笛声、欢快的小号交织在一起,共同衬托出一片欢乐的气氛。

日日夜夜为学生操劳、陪伴学生成长的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一起朗诵了原创诗歌《我是一片叶》,动情地讲述着他们的工作经历,述说着他们的心声。“我是一片叶,呵护你们,无论春秋或冬夏。照亮学生,把爱撒满北工商,辅导员们感人至深的话语,投影上展现的各学院老师与学生朝夕相处、一次次交流谈心以及在深夜帮助生病学生就医的情景,让在场观众潸然泪下。

优美的歌声串联起难忘的记忆,校园歌手们唱响了青春年华里不息的音符,《怒放的青春、《我相信》、《相亲相爱等歌曲表达出青春的激情和希望的传递。而来自学校战友协会表演的《兵耀工商》节目,英姿飒爽,口号响亮,步伐整齐,体现了退伍老兵的风采,展示出工商学子不怕吃苦、奋勇向前的精神。

传统节目“工商大舞台”今年再展新风采,丰富的项目,精彩的表演,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啦啦操队员们动作整齐而有力,将力量与柔美完美结合;汇集了各种技巧的跳绳表演,花样叠出;拉丁舞优雅舒展、华尔兹华丽翩然;置身于水墨背景中的扇子舞,有着一分纤尘不染的仙气;刚劲有力的舞刀表演,让观众们亲眼见证了何为“刀光剑影”;让人叹为观止的散打表演,动作轻盈、流畅,赢得了一片掌声。伴随着一次次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都沉浸于迎接新年的喜悦中。

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向年度人物致敬活动,来自教学、管理、教辅和服务保障的31名年度人物依次登台,学生们为他们戴上红红的围巾,表达敬意和感谢。学校领导为评选出的10名校园之星代表颁奖,对在学习、实践、文艺、体育、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肯定与鼓励。师生先进代表的登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感动之情久久荡漾。

房山少年宫的小朋友们献上的中国鼓气势宏大,将中国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带到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快乐男声十强选手贾盛强带来原创歌曲《姐姐》和《陌上草》。来自13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们手拿着国旗走上舞台,唱着《We are the world》,并用中文说祝大家新年快乐引起了台下一片欢呼。

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视频《展望》表达了师生们2016年的美好愿望以及来自祖国和世界各地的校友对母校献上的诚挚祝福。随着《节日欢歌》欢乐的歌声响起,参加演出的演员们一排排地走上舞台,学校 “感谢有你”2016年元旦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氛围里,互致祝福,满怀希望,共同拥抱崭新的2016年。